忽然想吃馒头

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

暂时还没有名字有名字就换掉的联文(1)

择其不善者而从之:

【宁宁】


“你是来带我走?”少年悠闲地端起一杯茶。
桌子另一边的女孩子点了点头,想了一下,又摇了摇头。
“先生说,生死不论。”
她说话的声音真好听。少年想着,不紧不慢地喝下半盏茶,站起身,从腰间解下佩剑,放在桌子上,意思简单明了。
“我跟你走。”
女孩子好奇地打量着他,两步窜到他身边。
“咦,这么听话?我觉得有必要再搜查一下。”
说着伸手拂过他的后背,摘下一个连发箭筒;拍了拍肩头,两支小小弩箭被她轻巧避过;顺手拉拉袖管,噼里啪啦掉下一小堆铁蒺藜和手里剑。
姑娘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少年还是一派从容淡定。
“嘿,姑娘,”他看了看搜遍他全身却还在皱眉的女孩,悠悠道:
“你知道暗器放在哪里最不容易被察觉?”


少年舌头一翻,口中探出一枚竹哨。


【小T】


姑娘眉间晃过一抹厉色,从衣襟处拎出一片锃亮的飞刀,看她起手的威严架势,倒像是夺命的招数。
“诶诶诶,我就逗你玩,姑娘别生气啊...”,少年颇为滑稽地一个跟头摔在了地上,却轻巧地躲过了飞刀的袭击,“哎呦,咬到舌头了”。
只见刀片“蹭”的一声插入了少年背后的石墙,陷进去了起码有一尺来深,足显女孩的功力。少年暗悔轻敌,急忙吹响口中的竹哨,便听见了脆而尖厉的音节,想到片刻便能有高人前来援手,略微宽了心。
这时少年忽然感到喉间传来一阵钝痛,一低头,惊异地发现另一把显然是淬了毒的刀片已然插进了自己的大动脉。他没看见刀是何时被射出的,而泛着奇异蓝光的刀片确确实实击中了他的要害。
少年耗尽最后的力气抬头瞅着一袭稚嫩青衣的小姑娘,见她眉目间只透露出一股与年龄不符的冷漠。下一秒,少年已失去了意识。
女孩麻利地从怀中掏出一束烟花,走出客栈把它点燃,一团腥红色就这样冲上天空。她知道山对面的帮手们很快就会赶来处理男孩的尸首,便转身打算御剑离去,却突然间停下来脚步,重新走进廊厅,拾起少年遗落在竹桌上的佩剑,细心地把他擦拭好,别入腰侧。


当天晚上,明月高挂,姑娘却是辗转睡不着觉,天光都亮起她才入眠,这一觉极不安稳,而且还做了个梦。梦见河堤那头天空雾蒙蒙的隐约带着水汽,少年站在岸上对她狡黠地笑。


【筱儿】


烟花似是才刚刚燃尽,一行人便如鬼魅般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那女孩子曾经站过的地方。
为首那人随意地打量了一下周遭的情况,像是有些意外似的皱了皱眉。余下的人都瞧着他,他只稍稍使了个眼色,他们便心领神会地散了开来,四下找寻。
不消多久便见他们又聚拢了回来,神色间也甚是诧异。
“消息不应该有误的。”其中一人压低了声音说道。
“也许……”话音未落,为首那人忽然举起手示意他噤声,一时之间静地仿佛连他们刻意隐蔽的气息都清晰地在耳边响起。
然而这样的寂静并没有维持多久,认真说来也就一瞬,为首那人已迅速给出了撤离的信号,带头离开了。
他们的离开也正如他们的到来,行动迅捷,不留痕迹。
少年在远处看见他们的身影滑过天际便溶于夜幕中,又看见另一群人悄然出现在了那间他曾住过的屋子里。
他轻叹了一声,摸了摸颈上被飞刀划破的伤口,它还在流血,他却好像并不打算拿它当回事。
这样的刀,这样的毒,以她这样高的本事,难道当真以为能杀了自己?
她到底在想些什么?
他摸出了那把飞刀,就着微弱的光瞧了瞧,得到了意料之中的信息,颇有些兴致缺缺地收了回去。
“我知道应该去见他的,但不应该是现在。”
他低声说道,似是要说给自己听。

评论

热度(6)